没文化也想有追求。
内心喧嚣中恋恋不舍的最后尾音。
无意义絮语多。感谢来访。
( '-ωก̀ )

红月亮之夜

今晚月食没有出门去看,十多年前也有一次月全食红月亮,记忆已经模糊,唯一能肯定的是当时的兴奋劲,能拿着望远镜在阳台和客厅间多次往返。那大概是夏或秋的一个夜晚。

我曾吐槽自己每到暑假结束左右就会站在夏末的小风里伤感那么几天,当时就知道这算为赋新词强说愁,不过现在好了,当无精打采和悲观变成了一种常态,越来越少地在某一刻被某种感触打动,麻木地在美或者别的什么裹挟我时,完成一种机械且短暂的印刻。

上次去姥姥家,在姥爷的床边驻足了很久,从屋里出去了一趟又进去之前父亲以为我没勇气,陪我走了进去。屋里姥爷的味道已经变得很淡,走到阳台上看到旁边家里后院那棵可能是无花果树的植物,想起小时候吃的无花果的滋味,无声地哭了一会。我再也没有梦见过他。哪怕前两天在摇椅上和J先生玩闹时想起姥爷陪我荡秋千的往事,我在梦里也失去了他。

评论

© 月下半日闲 | Powered by LOFTER